mzr

有一些等待,不能太漫长

如果爱

林见东:你不是以前的老孙,以前的老孙爱我

孙纳:过去唯一的用处,就是让我不再想回到过去

聂文:放手吧,让我成为你的回忆

《如果爱》 金城武、周迅、张学友、池珍熙

不得不说陈可辛的这部音乐剧拍的真的是太棒了,不管是聂文、林见东、孙纳还是不能确定角色的Monty,甚至是整部剧的音乐,都让我情不自禁的一遍一遍的看,一遍一遍的听。


我相信林见东他是爱孙纳的,最后离开是因为他知道他的爱情中还带了不甘与不舍,而他也分不清孙纳的感情到底是爱还是感动。他从香港来到大陆拍电影的原因一定是因为孙纳,听到孙纳说“我不认识他,也没有看过他的电影”时,他眼中的受伤不是假的,尤其是和孙纳唱《忘了我是谁》(所以说金城武、周迅、张学友的眼睛实在是太会演戏了!!!)。


他一个人在房子里的痛苦,满屏的“我恨你”和“跟我走”,在泳池里偶遇孙纳的脆弱与深情。 



还有在北京老房子的录音,以及在机场又奔回去找孙纳的焦急,这个男人即使是想要报复都狠不下心,就如那首歌《假如》金城武伤心的唱着“听你狠狠的哭,让我走我的路,你现在了解我多苦”林见东的报复其实就是想让孙纳体会他的痛苦吧! 

“我觉得那三个主角之间的爱情太牵强,小雨应该不是真的爱张扬,张扬回来找小雨也不是因为爱她,班主和小雨也谈不上什么爱情”

“这就不是爱情片了,小雨必须要爱张扬,张扬爱小雨,小雨爱班主,班主也爱小雨,好了,这就是爱情片”

曾志伟在影片开始和聂文的对话,竟有些一语成谶的味道。

孙纳对林见东是有感情的,她对林见东嘴里的话虽然从来都是狠的,但眼里似有若无的湿润,微微抖动的手,是不可否认的。



只是如果她真的爱林见东 她就不会一次又一次的为了成功放弃林见东,就如她唱的”爱,在你眼中是我不明白的感觉“我看到过一句话”我们既然都不能为爱情舍弃任何东西,到不如,让我们舍弃爱情吧。“这或许这就是孙纳的爱情吧,能有短暂的留恋和软弱就已经是对爱情最大的让步了吧。


孙纳对聂文同样是有感情的,”他是演了导演的戏才红的“说的不仅是原来要演班主角色的演员,还有她自己吧。所以曾志伟大喊”这个是商业社会,没有多大的恩德要用一生来回报的“也暗示孙纳和聂文的情人关系迟早是要结束的。 

而聂文,在隐约感受到孙纳和林见东的关系后,内心的挣扎与痛苦也是显而易见的。一遍一遍似是而非的问题,片场中剧本里突然加上的一巴掌,停止拍摄重新修改剧本的举动,都将剧情带向另一个高度。因为爱,所以不想恨,所以放手。


最后,他们三个谁都没有和谁一起。因为他们明白,简简单单的爱情,不会存在于他们之间,他们都记错了地方。

最后给大家推荐下里面的音乐:

 《忘了我是谁》     金城武 周迅 

 《 你是爱我的》    张学友

 《外面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周迅 

 《男人本该妒忌》  张学友 

 《假如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城武 

 《命运曲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学友 池珍熙 

 《如果·爱》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学友 

 

 

评论
热度(23)

© mzr | Powered by LOFTER